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3
APP(中国)
3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1992年
主营行业: 生活用纸 工业用纸 包装用纸
所在地区: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501号白玉兰广场
  • 暂无分类
  • APP(中国)
  • 电 话:+86-21-2283-8888

APP(中国) :科技+创新,打造具有高科技属性的现代化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467 返回列表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新引擎,数字化转型成为提升传统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数据显示,目前传统制造业已有近85%的企业开始了不同程度的数字化转型。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也进入以数字化技术、科技创新为动力的“智造”新时代。

作为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企业,APP将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纳入“四轮驱动” 之中,把深化创新能力放在集团战略的高度,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且对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定位清晰,正在通过战略与战术的结合,将APP 打造成具有高科技属性的现代化企业。

APP(中国)《纸智》内刊编辑部回顾了集团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并展望了未来发力方向,以此与行业、同行者共同成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制浆造纸设备是造纸生产的重要工具。对于APP(中国)这样体量极大的龙头企业而言,拥有自己的机械设备工厂的确是突破瓶颈的最佳方案,一则可以实施国产化;二来能优化产业链,免去中间环节。目前,APP(中国)旗下两大机械厂,汶瑞以制浆为主,金顺以造纸为主,经过多年的创新迭代,设备水平稳居行业前列,已成为APP 造纸生产的坚实后盾。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国内的制浆造纸设备与国外的先进企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基于当下汶瑞与金顺机械制造领域的优势与不足,公司制定了相关OKR。其最终指向的战略目标,是从当下的传统制造型供应商,向服务型和智慧型企业转变升级。简言之,不是单纯地卖设备,而要提供增值服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给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迈入数字2.0时代

 

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启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之一,APP(中国)已高度实现了数字化1.0 阶段的搭建、重构工作,不仅建立了打通各业务部门的数字化平台,大幅提升生产流转效率,也为数字化2.0时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石。

 

APP数字化1.0的主要成效在于三方面:一是标准化;二是业财一体化的集成;三是可视化管理。其中,解放人力与效率的大幅提升是最显著的变化,更深层的影响则是业务管理的精细化。

 

目前,APP(中国)超过50%的采购订单都可由系统自动下单、实时流转。同时从供应商管理到三单匹配、采购客诉管理到付款等多维度与流程也实现了自动化。再以门禁地磅为例,过去每1-2个地磅都要配备一个员工,负责录入车辆信息、记录过磅数据及打印磅单等工作,过程颇为耗时,同时存在录入错误等问题。而接通了数字化系统与自动化之后,车辆到厂后,从门禁、地磅、资材收料、取样、检验都可以实现信息流转与高度的自动化。

 

 

 

全员创新,聚合科技动能

 

在完成每一阶段目标的同时,APP(中国)也在积累自己的数字化能力。不止是技术团队,也包括引导、激发集团全员的数字化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能力,从而全面建立更有竞争力的数字化团队与模式,促进长远、健康、可持续的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APP(中国)的团队一直是一个极具创新力的团队,这得益于集团的MBOS系统,员工始终秉持着“比学赶帮超”与“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竞争与合作中共同进步。

 

成功的背后,可以提取出两大关键词,一是自主创新。公司会定期通过奖励机制激励员工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创新思维。很多时候员工灵机一动的“小点子”,都能为节降成本或提升效率带来显著效果。第二个关键词则是团队合作。《孙子兵法》有云,上下同欲者胜。也就是说,当集团与员工上下一心,将提升创新能力视为共同使命,那么将APP(中国) 打造为具有高科技属性的现代化企业自然指日可待。

 

此外,APP的数字化转型创新过程中,也将客户纳入了平台系统之中, 久而久之,客户适应了数字化运营的便利,也开始自主投入其中,并对数字化平台提出了新的需求。这意味着,APP(中国)作为制造与零售双重产业链上的重要角色,也在以一己之力的创新,推动相关企业共同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来,创造共赢环境。

 

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提到,“在转型创新过程中,企业需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完善产业布局、引领行业上下游共同应对外部变化。”APP(中国)的科技创新正是如此,将企业置于行业的大环境之中,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同行者。这也是APP(中国) 身为造纸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担当好企业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战略中的角色,与行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