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3
APP(中国)
3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1992年
主营行业: 生活用纸 工业用纸 包装用纸
所在地区: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501号白玉兰广场
  • 暂无分类
  • APP(中国)
  • 电 话:+86-21-2283-8888

民政部“中华慈善奖”颁布!金光集团黄志源总裁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447 返回列表

今天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在这样特殊时刻给予长期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鼎力支持的个人及团体荣誉表彰,意义深远。据悉,中华慈善奖是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现场图

 

“中华慈善奖“于2005年设立,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和慈善项目等。与以往不同的是,自上届起,该奖项申报方式有较大改变,不再允许单位和个人自荐,只允许省级民政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中央群团组织等部级单位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进行推荐,这也充分表明了政府相关部门对黄志源先生以及金光集团长期不遗余力从事慈善事业的高度认可。

 

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荣获2020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荣誉奖杯及证书

 

黄志源先生,祖籍福建泉州,是著名爱国华侨、印尼金光集团创建人黄奕聪的长子。黄志源先生经常说:“血浓于水,骨肉情深。华人华侨永远最关心祖国人民。”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自1992年开始进入中国投资以来,黄志源先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就一直积极投身促进教育、赈灾救济、国家建设、改善贫困等公益事业:曾捐资1亿元人民币支持建设2008年奥运场馆“水立方”建设;捐资1.7亿元用于支援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救援救灾及灾后建设;捐资1500万支持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建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红旗下成长的黄志源先生,非常支持华文教育事业,2009年他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母校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的建设。

 

2018年12月,北京华文学院授予黄志源“杰出校友”称号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黄志源先生心系祖国,更是第一时间捐赠1亿元人民币现金和35万元物资,紧急驰援祖国,用于疫情防治及防疫物资采购。截至目前,金光集团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在国内的公益捐赠累计已超过12亿元人民币。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景广阔、使命光荣。颁布中华慈善奖,也是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社会各界以“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为榜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来,站在新时代新奋斗的起点之上,金光集团将继续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心系桑梓,传承老一辈侨商华商精神,坚守价值与理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公益事业与社会繁荣发展,以赤忱中国心,持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